旺報【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在中共「新四人幫」罪證確鑿、一一被鍘後,中共中央組織部對外發出《通知》,要求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中共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作為反面教材,以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並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

除此,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28日也刊發題為〈築牢私慾的防洪堤〉的評論,以出自《國語》的〈叔向賀貧〉典故寓言指出,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無數案件教育大眾,一個人倘若掉進「慾望的洞窟」,私慾纏身、自我膨脹、利令智昏,必然進退失據、行為失範、膽大妄為,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

貪慾大忌 古今不變

該文寫道:春秋時,晉國人叔向去拜訪韓宣子;韓宣子說自己名義上是卿,實際上財富很少。叔向向韓宣子道賀說:以前欒武子做上卿時,同樣身家貧薄,人們卻都十分敬重他;他的兒子繼位後貪財受賄,險些招來殺身之禍。歷史上,類似「叔向賀韓宣子」的典故很多,說的都是同一個道理:貪慾是從政者的大忌。

另外,中組部《通知》強調,必須徹底肅清這些負面教材的惡劣影響,並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訓。同時,要深入剖析他們問題的思想根源,針對這些反面典型「政治上變質、經濟上貪婪、道德上墮落、生活上腐化」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從理想信念此「總開關」上弄清實質。

三嚴三實 廉政教育

「要以反面典型為鏡,把自己擺進去」,以深入查找是否存在廉政紀律等方面的問題,「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通知》還要求,把「三嚴三實」(指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作為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

groupon團購金

arrow
arrow

    黃莉以蓄錳定朽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