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水晶專賣

一般陽宅財位,當然,若要準確推算正確財位脈絡與起源,必須要請地理師實地以羅盤及格局方位測量推算,但一般而言,除非內部格局極為奇形怪狀,否則推算出來的財位,並不會相差太遠。不論任何一種財位的推算方式,都跟房屋之座向,和大門座落方位有牽連。

大家應該常聽到「左青龍、右白虎」這樣的形容詞,居家的龍邊也就是左邊,是指從室內向大門之外望出時,左邊的牆壁,例如:房子座北朝南,東面牆則為青龍,西面則為白虎。後方玄武在為北方,門前朱雀正落入南方,門開在左邊(青龍)或開在右邊(白虎),則最好契合本命的宮格需求。

不過,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將大門開在左邊,例如戶長肖虎、狗之人,因生肖本命與青龍不符,所以,最適合居住大門開在白虎的宮格,但不管本命所屬的命宮方位~東、南、西、北、中哪一方位,都與已蓋好的房子本身財位之推算和五行推算完全無關。

財位只有跟房子本身的格局與座向有關,所以,房子已經買了,已無法更改建築物本身座向,尤其是大樓裡的住戶,只能依照建築型態做適當的格局變動,以符合本命之相成,或說將本命的盤根,融合於建築體的五行之中,更改內部格局。這也就是有些人願意花大錢買地自建別墅,除了請風水地理高人觀測靈水福地之外,更要推算屋主本身的本命座向,進而排出相迎的格局。

陽宅的財位推算方式,可以簡單用2種較容易入門的推算法:

第一種財位的推算方法:也是最簡單的推算方法,就是以進門的斜對角位置,便是財位座落位置。不過,有些大樓進入自家大門時,並未進入到室內,而是進入到自家客廳的陽台,需打開落地窗才可進入屋內,這樣的房子而言,落地窗才是客廳對外的真正大門。

這樣格局財位的推算方法如下:
1. 若大門開在正中,財位在青龍邊的斜對角位置。
2. 若大門開在青龍邊,財位在白虎邊的斜對角位置。
3. 若大門開在白虎邊,財位在青龍邊的斜對角位置。

第二種財位的推算方法:稱之為八宅財位推算方法,以乾坤八卦之各宮為財位推算的論點基礎,推算財位。
八宅方位財位坎宅座北朝南正北方與西南方離宅座南朝北正南方與東北方震宅座東朝西正東方與西北方兌宅座西朝東正西方與東南方巽宅座東南朝西北東南方與西南方艮宅座東北朝西南東北方與西北方乾宅座西北朝東南西北方與正北方坤宅座西南朝東北西南方與正東方
在財位的適宜佈置部分,可以本命的五行加以協調相生的擺設,財位常見的風水布置如:魚缸、財神、紫水晶洞、貔貅、聚寶盆、金元寶、風水輪、三腳金蟾蜍等,適合的植物以葉大而圓者為佳,如:黃金葛、富貴竹、蘭花、馬拉巴栗(發財樹)等等。

但每一種擺設的物件或植物或魚類,各有不同的五行意涵,最好依照本命所屬的五行屬性,加以推算財位的宮格屬性,然後,挑選合適的擺設物品,作為相生養財的佈置擺設。若有請教命相高人配合本命之養命鎮寶,更能有實際效用。

知道才為如何選擇以及擺飾,當然也必須知道財位的9大禁忌:
1. 財位不可受壓,如橫樑壓頂。
2. 財位不可有尖角沖射,如壁刀或柱角。
3. 財位不可堆壓重物或雜物。
4. 財位宜亮不宜暗,點燈補光明即可。
5. 財位背後不可空曠。
6. 財位忌放食用或醫療器具及藥物。
7. 財位忌污穢,如廁所或放垃圾桶之類。
8. 財位不可在走道上,可做格局小變動。
9. 財位不可放鬧鐘、電話等吵雜的物品或電器。

接下來,還必須搞清楚居家陽宅本命座落的宮格位置,居家陽宅不僅需要了解財位的方位,更要知道本命宮的位置和格局家具配置的擺設,因為本命宮的位置和財位的宮格,有相當重要的互動關係,不論是什麼樣的建築格局,本命座落的宮格位置,都與居家之中最重要的傢俱配置位置有很重要的關係。

例如:客廳的本命宮位,大部份會坐落在3人沙發之上,或單人沙發的位子之上,客廳的沙發怎麼擺,本命宮就會跟著跑,所以,沙發的座向和位置相當重要,千萬不要輕忽沙發的配置位置,背對著門就是一大禁忌。離財位太遠或是與財位形成相剋的格局,想存錢是很難的事。

臥房本命宮位,則與床頭是一體的,床頭移往何方,本命宮就會跟著跑到何方,同樣的離財位太遠或是與財位形成相剋的格局,那睡在那座床舖上想存錢當然很難,有的甚至與房門同一牆面緊密相臨,這種格局配置,俗稱「倒頭栽」,想不衰都難。不要以為門邊做一個小隔屏就能化解,雖解去「倒頭栽」的格局卻,變成畫地自限,甚至造成揮刀自宮的嚴重內傷,此乃臥房風水配置的一大禁忌,萬萬不可。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20506000010KK05478

arrow
arrow